黄景瑜的耳钉

You are the trouble I'm in

首先声明:《上瘾》和《你眼中的世界》都用了这首歌,我都康过并且喜欢。

我不理解为什么在QQ音乐和云村都有很多粉丝在这首歌曲的不同版本下撕:争论到底这首歌属于谁,并且骂出很难听的话。甚至包括我本人在劝和的时候也遭到了攻击。这有什么意义?

毫无疑问,这首歌在我听过n遍之后依然美得令人心动。它奇迹般同时表达了两部作品最核心的情感背景,并且均用在了名场面里。

当因子抚摸着安静睡着大海的头发奋不顾身吻下去的时候

当Dylan和Rebecca相互一点点感受千里之外却仿佛咫尺的彼此身体的时候

那一刻,他们都不约而同,一点点毫无畏惧地陷下去了。

也许开始的过程很慢,有过许多挣扎,但他们仍不顾一切爱上了彼此,仿佛命运早已盘算好了每一步。

因子和贝姬都在之前说过了我不能。

但当他们看着爱人的脸颊,一切都重新开始,没有以前。

而且,巧的是,两部作品都有意难平。

《上瘾》海因没能熬过车祸就戛然而止

《in your eyes》最终男女主的本来的生活还留着大洞,他们都不是一身轻,如何继续爱情

但就像卢浮宫的断臂维纳斯一样,不完美也同时代表着更多可能。

我们可能在猜测瑜洲的未来或者更多隐藏互动。

我们也可能在想男女主怎样处理他们的生活与爱情。

这就是艺术高级之处,有无线大的空间,从不局限于一隅。

关于这首歌,它的作者至今只上传过本曲一首作品,或许是在一首作品上倾注了太多感情。但它收到了无数人的喜爱与赞扬,恰恰让无数人记住了twinbed,无论他们是剧粉还是影迷。

你是我的灵丹妙药,你是我的甜蜜烦恼。

吉他是一下下打进心里的。

那种克制却深情的吟唱,一步步带着听他的人进入了盛大的火焰,烧灼,疼痛,却反而像踏进失乐园的疯子一样无尽快乐着,欲罢不能,期待着故事永远不要结束。

但里面又夹杂着无尽的悲伤,也曾让我在星光模糊的夜晚不知为何却不停抽泣。那些浅浅的情愫像是森林里夕阳营造的橙色天空下篝火的余温,让人贪恋。

YOU areYOU are……为你,千千万万遍。

You are where the edge began.无数次寻找,你却早已守候于灯火阑珊。

我们都是欣赏艺术的普通人,希望在忙碌工作学习之余有所寄托,享受优秀作品带来的迷人魅力。所以,不要脱离主题,我希望永远不要再有人把时间精力花费到这样无聊的争端中。

我们要看到的是只是青春的他们,他和他,她和他,绽放在舞台上,在阳光下,在美丽的时光里无所畏惧地奔向彼此。所爱隔山海,山海亦可平。


    写于2020.1.20


评论

热度(17)